亂打生長激素 小心後遺症

擔心自己的小孩長不高 ,是全世界的父母親共同的煩惱 ,許多美國父母為了不讓孩子從小輸給別人 ,情願花大錢 ,讓小孩注射成長荷爾蒙 , 這個風氣也吹向台灣 ,不過醫師提醒 ,亂打生長激素, 不但會揠苗助長 ,還會成甲狀腺功能下降 ,甚至白血球增加的後遺症。
麥克三歲的時候,因為比同年齡的小孩長的矮小,經常受到同學嘲笑欺負 , 媽媽心疼決定花大錢 , 讓小麥克有機會長的更高。7 歲的麥克 ,每天都要這樣自己忍痛打針 ,兩年下來確實長高了三吋,現在已經有166公分,醫師有信心讓麥克繼續往上長 ,只是這種的成長的代價可不,長一吋就要美金5萬元,長四吋要美金20萬,相當於台幣660萬元 ,即使貴的嚇人,在台灣一樣有父母不計成本 , 只要孩子高人一等, 不過醫師提醒 ,如果孩子本身並沒有缺乏生長激素,卻亂打生長賀爾蒙 ,只怕壞處多過於好處。不但花錢可能揠苗助長,更慘的是,還會併發高血糖, 甲狀腺功能低下,白血球異常增加的症狀,如果女生超過14歲,男生超過16歲再打,更會造成肢端肥胖症,如果擔心孩子長不高,應該先讓醫師診斷,不要讓寶貝痛苦挨針,最後還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