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電子鼓 完全隔音不吵人

 / 台中市

喜歡打鼓的樂迷,最怕在家練習會吵到鄰居,來看這個新發明,可以調整音量的電子鼓,鼓聲可以完全消音,鼓手只要戴上耳機,就可以聽到自己的鼓聲,又不怕吵到別人。

小朋友打起鼓來,敲敲打打開心表情全在臉上,但仔細一看,這鼓好像跟其他的鼓不太一樣,原來,這是一組電子爵士鼓,最大的功用,就是在於他可控制音量大小。你瞧,一模一樣的節奏,只要切換這音源機,聲音大小隨你調,甚至怕練習吵到其他人,你可以帶上耳機,感受原音重現。顛覆傳統的設計降低噪音,鼓皮使用尼龍材質,而鈸則是塑膠做成透過敲擊節拍訊號,透過音源機,就可以發出鼓聲,原理跟電子琴一模一樣,這樣的新產品,可是讓觀望的阿伯看得目瞪口呆。

發明電子鼓的謝朝盈,原本也是一名爵士鼓老師,深深體驗過練習被鄰居喊噪音,因此利用自己學機械的背景,花了三年,還獲得多國專利,現在有了這組電子鼓不管怎麼練習,再也不會被鄰居抗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