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溫泉大檢驗 知名業者又被當

今天是立冬,天氣也明顯感受到轉涼了,不少民眾會想要去泡泡湯,不過北縣衛生局公佈最新的溫泉水質檢驗,十二家溫泉業者,兩次檢驗都不合格,水質不乾淨,其中包括著名的春秋烏來,八煙溫泉會館全都榜上有名。

天氣冷,泡個溫泉,真是一大享受,最近台北郊區,烏來,就湧入不少泡湯客,不過這麼多家溫泉業者可得要好好選擇,北縣衛生局公佈最新溫泉水質檢測,就有十二家業者過不了關,其中包括春秋烏來,春天溫泉山莊,三好米,大腸桿菌和總生菌數過量,還有箱根苑,美人湯,金山的八煙會館,不只是大眾池不乾淨,連湯屋的家庭池也出問。

衛生局表示,大眾池不夠乾淨,是因為泡湯人數太多,沒有作好控管,聽到檢驗結果,前來烏來泡湯的民眾說,會慎選泡湯場所。面對檢驗結果,不合格業者都低調不回應,表示會配合改善,醫師表示,大腸桿菌過多,不致於會生病,但會引起皮膚過敏。醫師提醒民眾,泡湯前後,一定要淋浴清洗乾淨,一次不要超過十五分鐘,高度不要超過心臟,泡湯後加強保濕,來確保泡湯衛生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