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式脂肪待規範 市售食品常過量

 / 台北市

  愛吃洋芋片,起司和奶精,小心吃下有害的反式脂肪。台北市衛生局發現市售洋芋片,起司和奶精,反式脂肪都過量,會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少吃油炸的炸雞薯條和休閒食品。

  香Q可口的炸雞排,吃起來真癮,不過小心吃進了反式脂肪酸,有害健康,由於反式脂肪酸在外表上是看不出來的,所以除了現炸食物外,就連休閒食品也是暗藏危機,台北市衛生局就檢驗了市售休閒食品,發現巧克力,冷凍薯條,雞塊,起司,甚至奶精的反式脂肪酸含量都太高。
  
到底什麼是反式脂肪?主要是因為早期油炸時,用動物性油脂,膽固醇很高,所以食業者,就改用了不含膽固醇、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 但是問題來了, 植物油的成分中,不飽和脂肪酸很容易氧化、不能炸太久,所以就製造過程中,就加入氫化技術,讓植物性油脂可以耐高溫,也就是反式脂肪。
  
美國從今年就推動,食品標示上都要寫出反式脂肪酸的含量,不過在國內,卻完全沒有規範,民眾完全不知道吃進多少反式脂肪,而最近有速食業者宣布要改用沒有反式肪的棕櫚油,但是棕櫚油和豬油成份類似,吃多了也是會膽固醇過多,所以營養師建議,還是要少吃油炸食物,多吃蔬果來降低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