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猖獗 八成共用針頭

 / 台北市

  今天是世界愛滋病日,國內愛滋病患已經攀升到一萬兩千人,其中高達八成都是吸毒共用針頭,今天病患現身說法,希望社會能正視這個問題。

  一盞盞水燈傳遞關愛,希望工作坊放水燈祈福照例在世界愛滋日舉行,已經辦了十二年,參與病患的願望卻始終沒變。年年許下相同願望卻一直無法實現,但不同的是,如今愛滋感染的途徑,毒癮患者共用針頭已經成為最大宗,其中有位名叫阿偉的就是過來人,現在他戒毒成功,四處發放清潔針具,希望減少愛滋傳染但卻處處碰壁。

  而另一位小琪十多年前同樣也因為吸毒、共用針頭染上愛滋,迷迷糊糊生下一個愛滋寶寶,今天她也站出來希望毒癮患者不要用共針頭。疾管局統計,今年罹患愛滋人數暴增了三千多人,其中共用針具染病的就佔了七成,台灣除了減少對愛滋病患的歧視,如何解決毒癮感染也成為值得正視的課題。(記者林珍汝、陳昌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