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天搖地動 鵝鸞鼻燈塔受損

 / 屏東縣

  事實上在這次地震中,恆春著名的觀光景點,鵝鸞鼻燈塔也傳出損壞,燈塔本身沒事,不過底座和圍牆發生龜裂,另外已經興建一百三十一年的恆春城,主體建築卻安然無恙。

  儘管管理員以為,燈塔差一點就要倒了,不過隔天天亮時發現,燈塔本身倒是沒有受損,只有底座出現不大的裂痕,另外燈塔四週的圍牆,也發生龜裂發生均列,可以想見當時搖晃的劇烈程度。不過劇烈的搖晃,卻絲毫沒有動搖,古老的恆春城,已經擁有一百三十一年的二級古蹟恆春城,城牆很城門在強震中,主體結構仍保持完整,事實上恆春城這百年,經歷過三次大地震,前兩次分在清光緒年間,和民國四十八年,當時都有造成損毀。地方文史工作者就指出,恆春每七十年就會發生一次大地震,但這次的地震似乎是提早了。

  台灣史上開發甚早的恆春,在經歷強震後,發生倒塌的,大部分是現代建築,而光復後重建的鵝鸞鼻燈塔,和擁有百年歷史的恆春程反倒是安然無恙。(記者林靜梅、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