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胖瘦 跟幽門桿菌有關?

 / 台北市

  身材胖瘦竟然可能和細菌有關。國內醫師研究發現,曾經感染過幽門桿菌的人,變成大胖子的機率比一般人低了三成,原因是幽門桿菌會影響胃部控制食慾的荷爾蒙,讓人食慾降低,減少飲食,因此不容易發胖。

  想要減肥,一定要拼命做運動嗎?台大醫院和恩主公醫院的研究團隊發現,常在胃部出現的幽門螺旋桿菌,竟然可以影響胖瘦。如果小時候曾經感染幽門螺旋桿菌,那麼長大後變成超級大胖子的機會,比一般人少三成,但是如果體內有幽門螺旋桿菌,那麼做胃間隔手術來減肥,胖回來的速度也會比別人快上一年。

  吳明賢也說,雖然幽門桿菌會影響胖瘦,但是請想找捷徑減肥的朋友放棄用細菌來減肥的念頭,因為目前並不可行。不過細菌的影響畢竟還是有限,因為真正造成肥胖的關鍵是在攝取的熱量超過消耗的熱量,以及吃得太鹹造成水腫,所以期待用細菌減肥的朋友,還不如現在就開始少吃多動,會比較實際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