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香腸 二成五亞硝酸鹽超量

 / 台中市

  今年過年的香腸臘肉,您買了沒,台中市衛生局,抽驗年節肉製品,不合格率竟然高達四分之一,而且全都是香腸,含有超量的亞硝酸鹽,吃多了可能致癌,不過檢驗結果現在才出爐,很多民眾抱怨太慢,因為年貨早就買了,甚至問題香腸,早就吃進肚子了。

  台中市衛生局上個月抽驗市售的香腸臘肉,過年前兩天,結果總算出爐,其中五件香腸含有過量的亞硝酸鹽,不合格率超過兩成,廠商名單一出爐,民眾卻不領情。沈太太說要不是有常識,可能早就把問題香腸吃進肚子了,民眾抱怨結果來的慢,就連問題廠商一早還是正常出貨。

  衛生局坦承,聯繫上不夠週全,不過還是會開罰三到十五萬元,同時要求業者把問題香腸下架,重要的是民眾到攤商選購香腸,有撇步。也就是說香腸外觀太紅太漂亮的,亞硝酸鹽的含量就愈高,另外香腸買回家怎麼吃才健康,也有訣竅。或者以水煮代替油炸,另外綠茶也能阻斷亞硝酸胺的形成,不過要避免和養樂多,優酪乳等乳酸製品一起吃,握這些訣竅,才可以平安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