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變體一元硬幣 網拍升值六百倍

  美國一個月前前剛剛發行的【新版一元硬幣】,出現瑕疵,因為硬幣外緣少印了一行字。也因此有收藏家,利用網路拍賣炒作,讓這些瑕疵硬幣升值了六百倍,一枚就要價台幣二萬元。

  三個星期前,許多美國人排隊拿美鈔換新版一元硬幣的盛況。但是不少人換了硬幣回家,赫然發現新硬幣有瑕疵,硬幣外緣很平滑,少了【我們信仰上帝】(In God We Trust)的字樣和刻痕。

  這些有瑕疪的硬幣也就是所謂的變體硬幣,頓時間身價暴漲。持有人上網拍賣,造成轟動,一路搶標,最高標到面額六百倍,也就是六百美元,約台一萬九千八百元。消息傳開後,上網拍賣變體硬幣的人越來越多,拍賣價才下滑,但仍有五十倍的身價。

  據了解,當初美國費城和丹佛的鑄幣廠鑄了三億枚新版硬幣,其中變體硬幣出自費城廠,但倒底有多少枚是瑕疵品,鑄幣局也搞不清楚;專家粗估至少有五萬枚變體硬幣流入市面。下回手上拿到新版一美元時,看仔細一點,說不定它的身價還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