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走廊啟用 體驗太空漫步

綜合報導

  第二位登上月球的太空人,艾德林,雖然已經77歲,仍然把握難得的機會,成為大峽谷天空步道的第一批訪客。體驗凌空1200公尺,心跳加速的滋味。

跟他一起參加天空步道啟用典禮的,還有促成這項工程的原住民華來派族長老。

  耗資四千萬美元,相當新台幣九億元打造的大峽谷玻璃走廊,將從下星期三開始迎接前來試膽的觀光客,被各界稱許為工程奇蹟的天空步道,是由來自拉斯維加斯的華裔企業家金鵡集資開發,所有權屬於華來派印第安部落。他們希望啟用第一年就能吸引60萬遊客,不過看在環保人土眼裏,馬蹄型的玻璃走廊,硬生生架在渾然天成的大峽谷,怎麼看都覺得突兀。

  華來派印第安人部落也出現不同的聲音,認為步道驚擾了祖先的墓地。此外,天空步道位置偏僻,並不屬於大峽谷國家公園,和公園的主要旅遊設施相距400公里遠。過去來這裡的遊客一年不過30萬人,和大峽谷國家公園的400萬人次,難以相提並論。因此當地人士,想靠這條玻璃走廊,創造人潮錢潮的期待,能不能夠實現,恐怕還是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