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影大獎 南韓最風光!

  第一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在香港登場。其中南韓電影【駭人怪物】最風光,拿下了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一共四項大獎。

  香港國際電影節,二十號熱鬧登場。今年首度增設的亞洲電影大獎,是受到亞洲電影從業人員高度重視,紛紛盛裝出席。韓國小天王RAIN,一出現在會場,馬上響起一片尖叫聲。而永遠不老的天王劉德華,一身黑色西裝,更是帥勁十足。

  此次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大獎都落在韓國和日本電影上,其中又以韓國電影「駭人怪物」,拿下了最佳電影、最佳攝影、和最佳視覺效果等大。而男主角宋康昊,也憑著精湛演技,將最佳男主角大獎抱回家。至於在「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的,飾演不停追尋真愛,卻一再落空的中谷美紀,則擊敗其他入圍者,奪得最佳女主角獎。

  兩岸三地電影得獎聲勢,則遠不如日韓。除了香港天王劉德華和老牌演員蕭芳芳,獲頒亞洲票房巨星獎和傑出貢獻獎外,成績最好的,就是中國大陸導演賈樟柯,和曾得到奧斯卡最藝術指導的葉錦添。兩人分別以「三峽好人」、「夜宴」贏得最佳導演和最佳美術指導獎,替兩岸三地小小扳回一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