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勝中國半目 世界棋王周俊勳!

  台灣之光又多一人,在南韓舉行的LG世界盃棋王賽,代表台灣出賽的周俊勳,在第三局決賽,以半目險勝中國對手胡耀宇,成為台灣第一位土生土長的世界棋王。
 
  這是周俊勳在南韓首爾面對大陸對手胡耀宇對奕的場面。周俊勳最後在第三局,以半目三戰兩勝的戰績奪下LG世界盃棋王冠軍。不同於林海峰,張栩,27歲的周俊勛,是第一個代表台灣出賽,稱霸世界棋士的第一人。能夠為國家爭光,他在第一時間,立刻打電話向媽媽報喜。

  周媽媽笑得合不籠嘴。他透露周俊勳其實因為臉上有胎記,從小就很自卑,不愛上學,這段特殊的生命經驗,曾收錄在九十二學年度的國小五年級國語課本第十七課-紅面小棋王,描述的就是周俊勳的故事,他在圍棋世界一路過關斬將,成為全台灣小朋友的勵志教材,還喜歡別人稱他大俠。或許,就是周媽媽樂觀的性格,和開明的教育方式,造就了周俊勳的傑出表現,讓他在棋藝世界,一路勇往直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