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9:123 曾蔭權連任香港特首

  香港特首選舉今天揭曉,曾蔭權如預期的以649票對123票,擊敗民主派對手梁家傑,成功連任特首,這也香港回國中國十年以來,第一場有兩個人參選的特首選舉。但投票場外要求全面普選的抗議示威,爆發衝突

  香港廿五日舉行特首選舉,包括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內等民主派人士,仍然不斷抗議鳥籠式民主,要求普選,一度衝撞警察防線。

  民主派人士一度衝撞警察防線,希望進入場內抗議,不過還是不得其門而入,而選舉過程也相當順利,曾蔭權最後如期以649票對123票的壓倒性票數,成功連任香港特首

  這次特首選舉是中國收回香港主權十年以來,第次出現競爭對手,但六十二歲的曾蔭權在北京支持下,早就勝券在握,不過曾蔭權並不是出身中國,而是英國殖民政權培養出的技術官僚。曾蔭權在香港接受教育,並在哈佛大學取得公共行政碩士學位。進入香港政府滿40年,官運平步青雲,他也是第一個出任香港財政司司長的華人,曾帶領香港度過席捲亞洲的金融風暴,直到二○○五年接替董建華出任特首,這次北京又支持他連任。

  曾蔭權除了財經專業之外,也獲得清廉風評,不過連任之後將面對港人要求經濟發展和民主自由的雙重壓力,畢竟他不只要贏得小圈子的青睞,還得贏得整個香港的民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