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上車未補票 卅年後還三千

 / 台南市

  前陣子接連發生重案,很多人說對社會感到寒心。但來看看這位有心的老婦人,卅年前她搭火車沒補票,卅年來耿耿於懷良心不安,因此暗中到台南善化車站,補上三千元。

  留下一個信封,打開裡面有三千元,還有這封寫了十七八行的信,哪有人這麼好,白白送錢給人,看了字跡工整的信件內容才知道這段故事,竟讓一個人牽腸掛肚卅年。

  看看信件內容,說自己和姐妹過年前坐車到台北沒補票,卅年前的時間地點清清楚楚,可見這件事困擾她多久,只留下信件和錢,說自己姓吳,信封是南科國中的,但光憑這信封要找到人實在不容易,站長收到後只好開張補票証明往上報銷。

  只是她當年坐的是對號快車,對照現在一張善化往台北的復興號火車票四百四十九元,姐妹二人只要不到九百元,她卻留下三千元,恐怕連這卅年的利息都仔細算過,光從一這點就可以想見,這件事對她多年來有多煎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