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港澳矮化台灣?奧運聖火擬拒入

  2008【北京奧運聖火路線】,預定今天晚上八點公佈,外界預測,聖火可望來台,爭取聖火傳遞,各國一項是不遺餘力,不過今天卻傳出聖火離台後會前往香港,再從香港進入中國,我方認為有【主權矮化的嫌疑,所以傾向不接受聖火經過台灣,如果台灣真的拒絕聖火來台,將是奧運史上的頭一遭。

  2008北京奧運聖火傳遞路線會不會來台灣,屬於國際奧會會員國的中華奧會,原本相當樂觀,但是現在傳出我方政府對於路線有意見。預定的路線有兩個,都是出了台灣,就去香港,第一條路,從日本、韓國,進入台灣,到香港,第二個路線,從越南,來到台灣,再去香港。

  我方政府認為經過港澳就是主權遭到矮化,所以要求聖火不要和中國統治下的港澳混為一談,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認為接受聖火來台,可以增加台灣的能見度,早就規劃好在台北市的傳遞路線,一定會繞到全世界最高的101、傳遞台北市周圍24公里,途經著名景點,並邀請120位體壇人士參與,台北市政府迎接聖火態度相當積極,不過如果聖火要來,卻被政府拒絕,將是奧運百年史上的頭一遭,恐怕成為國際笑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