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新制上路 關心您的荷包

 / 台北市

  七一新制你一定要知道,包括公家機關不能使用免洗餐具,高雄計程車起跳價,從七十元漲到八十五元,還有那些新制上路,帶你了解。

  剛拿起一支電話,另一支又響了,兩支沒講完 還要簽收快遞。在公司當工讀生的小真,雖然工作超忙,不過心情卻不錯,因為七月一號要加薪了。

  除了最低基本工資從一萬五千八百四十元,調高到一萬七千兩百八十元,按照小時算薪水的工作,時薪也從八十七元漲到九十五元,漲幅高達百分之九點零九。

  當兵的役期也縮短了, 七月一號開始,替代役和義務役的阿兵哥役期都縮短八個月,像是義務役只要當一年兩個月就可以,還能溯及既往。

  六年沒有漲價的高雄市計程車起跳價錢,也將從七十元漲為八十五元,不過每兩百五十公尺跳表的價個仍然維持五元。

 還有平常用了就丟的紙杯,各公家機關從七月一號之後也不能用了,所以像是用量非常大的立法院,將會非常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