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中心人力緊 追蹤更生人好難

 / 新北市

  全國大減刑煙毒犯吸毒暴斃,再犯層出不窮,政府雖然全力推動美沙冬替代療法,但人力吃緊,平均兩名護士要管理九百名更生人,更生人出獄後行蹤又很難掌握,都讓護士吃不消。

  為了戒毒,毒癮人一大早就來美沙冬門診報到,兩名護士手腳沒停過,病患來喝上一小杯美沙冬,可以解毒癮,光是一上午,就有三百多名病患,另一頭醫護人員要忙著打電話,就怕剛出獄的更生人搞失蹤。

  大減刑,光是台北縣就湧入九百多名更生人,這追蹤吸毒人口的重責大任全落到醫護人員身上,已經累得難以負荷,唯一令他們感到安慰的是,很多毒癮患者真的靠著美沙冬代替療,遠離毒品,這位張先生吸毒七年,從母親節當天,決定洗心革面。

  張先生的重新出發,是政府的德政,願意接受治療的患者,政府每月補助一萬六千元,不過大減刑後,出獄的更生人增加,醫護人員卻這麼少,人力吃緊問題,是政府要趕快解決得當務之急!(記者潘潔瑩 林承志 李垣誼 汪智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