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知識貧乏 杜拜在哪莫宰羊

 / 台北市

  國人地理知識大調查,結果成績比去年退步,六成八不及格。超過一半的民眾不知道台灣的經緯度,杜拜在哪個國家也有七成民眾搞不清楚。

  真的愛台灣要為台灣加油嗎?那就先考第一題,那一條線經過台灣?有人把台灣從東半球搬到了西半球呢!正確答案是,台灣介於北緯二十二到二十五度,東經一百二十到一百二十二度之間,這一題超過一半的人都答錯了。第二題,北回歸線通過嘉義縣,考嘉義人知不知道?其實嘉義縣內還有這座三十九年歷史的北回歸線標誌,以及和這座北回歸線公園,這一題七成受訪民眾不知道。

  本國地理不熟,接下來再考考外國地理。杜拜有七星級帆船飯店,興建中的杜拜摩天大樓已經超越台北101,成為全球最高建築,沒去過也一定看過新聞報導,但杜拜在哪一個國家?問了以後沒有人知道,趕緊找找地球儀,杜拜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內,這一題六成民眾搞不清楚,國人地理知識大調查,今年成績退步,五十二分不及格,比去年還差。

  所以要愛台灣、增加世界競爭力,記得要多看世界地圖,把地球儀當好朋友,沒事就轉一轉,否則地理知識不足,可能會貽笑國際。(何佩蓁 楊茜雯 方起年 陳建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