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少.颶風侵襲 油價破80美元

  九月上路的浮動油價機制,十月份可能面臨漲價壓力,因為颶風逼近墨西哥灣煉油區讓國際油價再飆新高,首度漲破每桶八十美元大關,創下歷史紀錄。

  紐約十月原油期貨價格,盤中一度漲破八十美元大關飆漲到八十點一八美元的新天價,收盤時回跌到七十九點九一美元,每桶勁揚一點六八美元,漲幅百分之二點二,創下收盤新天價。

  國際原油價格漲漲漲,從去年六月的六十四美元,一路走高,現在已經逼近八十美元的新關卡。每一分錢的漲幅都會牽動未來經濟的發展。

  這波油價創新高,主要是受到美國石油庫存下降影響,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只增產五十萬桶,幅度太小,根本不足以因應季節性需求的增加,再加上颶風逼近墨西哥灣煉油區有熱帶風暴,油價應聲勁揚。而美元兌歐元匯率持續走貶,創歷史新低,也使得以美元計價的國際油價降不下來。

國際油價屢創新高,國內新制浮動油價在9月上路之後,10月份將反映國際油價近來的漲幅,到時候油價勢必又要調漲,小老百姓的荷包恐怕要縮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