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衝破80美元 牽動國內油價

國際油價再飆新高!紐約原油期貨價格週四再度飆上每桶80美元大關,收盤時為80.09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油價上漲主因是美國石油庫存大幅下降,加上有颶風逼近墨西哥灣煉油區。而國內新制浮動油價機制9月上路勢必反映國際油價漲幅,小老百姓的荷包又要縮水了!

紐約10月原油期貨價格,星期三盤中一度漲破80美元大關,到了星期四,依舊漲勢不斷,收盤時首次站穩80美回關卡,以80.09美元做收,創下收盤新天價。

國際原油價格漲漲漲,從去年六月的64美元,一路走高,現在已經突破80美元新關卡。每一分錢的漲幅都會牽動未來經濟的發展。

這波油價創高,主要是受到美國石油庫存下降影響,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只增產五十萬桶,幅度太小,根本不足以因應季節性需求的增加,再加上颶風逼近墨西哥灣煉油區有熱帶風暴,油價應聲勁揚。

而美元兌歐元匯率持續走貶,創歷史新低,也使得以美元計價的國際油價降不下來。而國際油價屢創新高,國內新制浮動油價在9月上路之後,10月份將反映國際油價近來的漲幅,到時候價勢必又要調漲,小老百姓的荷包恐怕要縮水了。(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