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燈罩黃布 藝術? 辦喪事?

彰化市公所為了美化市容,耗費一百六十萬元,在市區最熱鬧的街道上,裝置了二十盞藝術燈座,不過罩著黃布的葫蘆型燈飾,看起來卻像是喪宅用的燈具,尤其道路兩旁全是店家,民眾覺得觸霉頭,要求換掉。

左看右看,您覺得這樣的燈座造景漂亮嗎,下了彰化交流道沿著最熱鬧的中華路走,路邊,安全島上,到處都可以看見這款葫蘆型罩著黃布的大型燈座,連續二十盞,可是花了政府一百六十萬的預算呢,偏偏民眾怎麼看怎麼觸霉頭‧。

到底怎麼個怪法,民眾直言說因為大型燈座,白天乍看好像在辦法會,晚上點燈後,昏黃的光線看起來更嚇人,不過公所卻解釋,這藝術‧
彰化市長溫國銘:「葫蘆本來就是一種吉祥跟避邪物,所以用的顏色是用黃色,所以大家看起來覺得怪怪的,好像在辦法會所以往後接近年節,我們就會改成紅色,看起來就張燈結綵喜氣洋洋。」

到底是吉祥,還是觸霉頭,藝術美醜見仁見智,不過公所為了順應民情,還是決定隨季節更換顏色,只是每煥一次燈罩,又得花一次錢,為了這樣的藝術耗費納稅人錢值得嗎?(謝忠義 賴佩真 郭繼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