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以台灣名義申請入聯 遭封殺未列議程

彭尚興 報導

  聯合國總務委員會十九號討論第六十二屆聯合國大會議程,台灣申請入會的提案,再度遭到封殺,未能順利排入聯大議程。今年是台灣第十五年推動參與聯合國運動,而且是首次申請以台灣的名義加入。

  今年共有馬拉威、薩爾瓦多等十六個台灣友邦,在聯合國總務委員會中,提案以「台灣」名義申請成為聯合國新會員國,但是在中國的強力干預下,最後主席裁定討論未獲共識,因此不會將台灣入會案排入議程補充項目。雖然台灣方面早就預期會有這種結果,但仍然希望藉由友邦的提案,引起國際間對於這個問題的注意,今年國際媒體報導台灣入會案的次數,就超過以往歷屆的紀錄。

  同時,在聯合國大廈外面,也有許多僑胞以實際行動聲援台灣的入會案。雖然台灣入會案在總務委員會遭遇挫折,但是聯合國大會追認議程時,還有一次提案的機會。另外,從二十五號開始的總辯論,也將是另一個提出入聯案的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