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休學做傳銷 家長踢館爆衝突

 / 台北市

  有一家傳銷公司被指控吸收學生當人頭, 販售有機農產品,聲稱可以月入百萬,造成不少學生休學, 今天有家長直接上門踢館, 痛罵業者沒良心,雙方爆發口角!不過相當奇怪的是,在現場的學生痛哭力挺直銷業者!學生家長鄭媽媽:「跟我溝通,他是怎麼溝通你知道嗎?跪著,然後哭,然後說他不要這個家,你知道嗎?」學生家長鄭爸爸:「為甚麼要他休學?又沒有欠錢,為甚麼要去休學?」

  怎麼也不明白,自己的小孩居然大學不念,要休學到傳銷公司上班。鄭同學的父母到傳銷公司踢館,和業者爆發衝突。連其他休學同學也加入聲援業者。產品經理項鳳璋:「我跟你說,用這樣的方法來解決事情是沒有用的!」學生家長鄭媽媽:「沒錯!請你們放了這些小孩子好不好?這些是我們國家的棟樑!」台大休學學生陳同學:「我們在這裡很快樂!我台大的啊!我跟你講,我在台大大一人類學系,你們可以去查我為甚麼休學!」師大休學學生王同學:「我們就算沒有月入百萬又怎麼樣?我們願意啊,更何況我們都賺到了!」

  這家傳銷公司被指控,滲透到校園吸收學生當下線,販賣有機蔬菜,還號稱可以月入百萬,因此有不少學生休學來上班,其中一位鄭同學還和來踢館的爸媽爆發衝突。龍華大學休學學生鄭同學:一個小孩做一個事業,然後父母每天唱衰你,叫你不要去做,你們從來沒有鼓勵過我!業者鼓吹學歷無用論,經營的手法就像老鼠會,至於販賣的有蔬果,有沒有合格標章?衛生署、農委會也來突擊。衛生署食品衛生處科長沈漢光:所謂這個分解油脂的部份,是涉嫌誇大!

  初步調查這家業者的有機蔬菜認證部份沒有問題,但是誇大不實的部份,公平會已經介入調查,最高可處兩千五百萬元的罰款,只是孩子想賺大錢,家長想保護小孩,這樣的衝突,一時很難化解。(記者曾馨霈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