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申請補償 別讓權益"稅"著了!

 / 台北市

  颱風橫掃過境,再來我們要看看同樣飽受土石流肆虐的台北市北投區,風雨過後,災民善後才是頭大。遇上天災家園全毀,如何請領補助呢?告訴您,趕緊拿相機拍下證明,從所得稅、房屋稅到牌照稅都可以減免。

  大量的山泉水從排水溝溢流出來,在擋土牆上形成一道的瀑布,大水簡直就要從窗戶衝進民宅。儘管有水溝可以宣洩,但是水量真的太大,全從牆縫滲進北投中和街一戶人家裡頭,陳姓屋主一家人,嚇得一夜搶救不敢睡。

  颱風橫掃,北投居民嚇壞了!土石流肆虐多恐怖?天亮後看得更清楚,這戶人家,後院全被土石填滿,還差點灌進家門!六個大人忙一天,氣喘吁吁才清出一點點。

  光是在北投,像詹太太這樣遭逢土石流或淹水,可以請領補助的戶數超過三十戶。你可以這樣做:第一拿出相機,拍下災損的狀況,然後拿著相片跟里長申請證明,就可以憑著證明,跟國稅局申報減稅。以房屋稅來講,毀損三成到五成,房屋稅減半,五成以上,今年免繳房屋稅。另外所得稅跟地價稅也可以申請減免,前提是你必須具體舉證。

  遭逢天災已經夠嘔,可別再讓您的權益睡著了。(曾馨霈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