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費要漲 隨水費每度3元變7元

 / 台北市

  民眾的荷包隨時都要有失血的準備,現在又傳出垃圾處理費要從明年開始漲價。環保署計畫,不再補助地方政府垃圾處理費,如果地方政府採取隨水費徵收方式,明年每度水費外加的垃圾處理費,將由現在的三元漲到七元。

  垃圾車來了,一群人急忙到垃圾,除了台北市限定環保垃圾袋,大部其他縣市都是「隨水費徵收」。水用得越多,當月的垃圾費越高,垃圾由掩埋場處理的縣市,每度水收二點九元;垃圾進焚化爐的縣市,每度水收三點七元。調漲後,將漲到三點七元至七元。

  環保署為避免集中調漲民眾受不了,要求各縣市從明年起逐年調漲,要調漲的縣市包括台北縣、基隆是和台中縣市等;明年不調漲的縣市則有彰化縣、雲林縣和高雄市,補助款可能遭到衛生署取消,但這個隨水費徵收垃圾清理費的政策也要看縣市議會是否同意。

  綠色基金會批評,垃圾費隨水費徵收,「是全世界最荒謬的環保政策」,現在竟然還要漲價,讓人懷疑政府是不是缺錢,另闢賺錢的管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