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釀紅眼症 民眾半夜就診

 / 基隆市

  紅眼症不只在基隆蔓延,現在雲林也傳出疫情!兩地患者人數超過六千五百人,疾管局確認禍首,就是腸病毒之一的克沙奇A24型病毒,這也是國內十八年來首度出現的大流行。署立基隆醫院開放二十四小時眼科門診,大半夜真的有民眾紅著眼睛來看病。

  眼科診所大爆滿,排隊的大人小孩,全是眼睛紅兔子眼,感染了急性結膜炎。基隆民眾半夜不睡覺,全擠到醫院掛急診。基隆署立醫院,眼科醫師二十四小時待命,因為光是基隆紅眼症的人數,就多達兩千兩百七十一人;其次是嘉義雲林台北縣市,全台灣一共有六千五百四十八人感染。讓人想不到的是,這竟然是跟腸病毒有關。

  在螢光顯微鏡下的克沙奇A24型,主要會造成眼睛紅腫刺痛,分泌物增加,還有打噴嚏,流鼻水,類似感冒的症狀。它曾在十八年前,也就是1989年大規模流行。巧的是,對岸中國,現在也有三萬六千多人罹患了紅眼症,人數是去年的五倍,是否為同一株病毒,仍有待比對。不過,疾管局預估,這波紅眼症疫情,即將進入尾聲,患者通常在兩三週內,可以痊癒。(記者倪于雅、連源濱、黃育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