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中國反對 布希見達賴

彭尚興 報導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將在今天(17日)稍後將接受美國國會頒發金質獎章(Congressional Gold Medal),是美國政府頒發給平民的最高榮譽。而在頒獎前,布希總統(Geroge W. Bush)不顧北京抗議,在白宮和達賴會談卅分鐘;不過布希和達賴會談的照片和兩人的對話內容,都不會公布。

  達賴喇嘛離開白宮之後,回到下榻的旅館,立刻被大群的記者包圍。但是達賴對於在白宮會談的內容輕描淡寫,達賴同時表示,他和布希總統還對緬甸的情勢交換了看法。不過,對於布希和達賴的會談,白宮方面相當低調,不但不公佈內容,也沒有發布新聞照片。

  儘管白宮方面在達賴的議題上表現得低聲下氣,中國官方仍以極高的姿態強烈指責美國。北京方面不但稱呼達賴是從事分裂活動的流亡者,並且以粗暴的口氣要求美國國會取消頒獎給達賴。但是這番話,無論怎麼聽,都好像是中國在干涉美國內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