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救災車閒置 車齡十年恐報廢

  九二一大地震時,日本捐了三輛特殊救災車給台中縣政府消防局,但因為日本車輛駕駛座在右邊,無法申請牌照,加上駕駛習慣不同,八年來,只出過一次正式任務,其他時間幾乎都停放在消防局,三輛車零都超過十年已達報廢標準,如果不好好使用,最後只好申請報廢。

  這樣白色的物資運輸車,當年日本送給台灣時,只有一輛空車,裡頭什麼都沒有,特搜隊申請各式各樣的特殊搜救器材,成為一輛裝備齊全的搜救運輸車,但問題出在這裡,上了駕駛座一看,原來和台灣的方向不同。

  即使是駕駛技術超好的消防隊員,開上路之後,因為左右方向相反,加上時間緊急,難免忙腳亂,非常危險,而且駕駛在右側,無法申請牌照,只能每半年,申請動力機械行使通行證應急,所以八年來,這輛運輸車只出過一次任務。

  還有這樣救災指揮車,是連一次任務都沒執行過,只有偶爾才會開出去暖暖車,目前這三輛救災車,已經達十年報廢標準,未來可能會捐贈給教學單位使用,或者捐更需要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