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小車省油? 官不知民間疾苦

 / 台北市

  國際油價不斷飆升,今天盤中一度漲破每桶九十三美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國內油價也蠢蠢欲動,十一月一號恐怕一口氣要漲七毛,但是經濟部長陳瑞隆在立院質詢時卻要大家大車換小車,或者是一個星期不開車兩天,被立委砲轟不知民間疾苦,根本是蘇嘉全主委一把青菜五元的翻版!

  加油真的得趁早,國際原油不斷上漲,國內油價想壓也壓不住。經濟部長陳瑞隆表示,目前整個油價漲幅沒有達到百分之十五,所以是否要漲要持續觀察!

  因為漲幅還不到百分之十五,所以新的浮動油價機制,看來勢在必行。依照漲幅計算,國內汽柴油至少還要上漲七毛,開車越來越奢侈,民眾叫苦連天,經濟部長建議民眾大車換成小車不就省到了!此話一出,立刻引來立委抱轟,批評根本是要民眾去找五元青菜的翻版!

  立委要部長以身作則,不過部長說他的座車已經算是「小車」!陳瑞隆說:「我這已經算是很小的,CAMRY 3.0,三千CC,三千怎麼會很大!」

  CAMRY3.0算小車,不過立委坐的公務車,部長卻認為太大了!雙方互相指責了半天,只有一個交集,就是通通都不肯把自己的車換小車。(記者楊茜雯、戴榮賢、張國聖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