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補助一億元 偏遠路線不停駛

  本來二十二日停駛的中南部一百五十條偏遠客運路線,終於出現轉機,公路總局與業者協商一下午後達成協議,所有路線繼續通車,公路總局將加碼補助一億元,居民也露出笑容開心的說,總算有車坐了。

  南部七市偏遠地區的學生和老人家總算可以放心,不必擔心月底沒車搭了。其實五家客運業者也很無奈,六年虧了七億不想再做賠本生意,才會計劃停駛,但公路總局評估後發現,會有兩萬人受到影響,因此特地南下與客運業者協商,不想再和政府討價還價,態度強硬希望一次解決,協商後公路總局總算決定加碼補助;除了今年加碼補助一億元,明年也會把補貼總從今年的70%調高到80%,另外協助業者整併路線,經建會未來也會設置大眾運輸發展基金。

  業者態度終於軟化,包括台南縣市六十一條路線,高雄縣市三十一條線,屏東縣二十八條線,以及嘉義部分的十二條線,都全部恢復,偏遠地區居民也不怕擔心停駛惡夢了。(何佩蓁 王美雅 戴榮賢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