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危機 高爾批美助紂為虐

賴百忍 報導

  今年(2007)諾貝爾和平獎(Nobel Peace Prize)得主是前美國副總統高爾(Al Gore)。高爾昨天(13日)出席印尼峇里島舉行的全球氣候會議(COP 13),他不客氣地批評美國是這次會議的絆腳石,同時寄望下一任新總統會更關切全球暖化議題。

  由聯合國主辦的峇里全球氣候會議來了一位重量級貴賓,就是參與全球暖化危機紀錄片《不願意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 2006),以及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他的出現,讓參加會議的每一位各國成員備感振奮。同時他帶來的訊息,也讓全球廢氣排放第一名的美國和布希總統(George Walker Bush)備感尷尬。因為美國不但拒絕簽訂《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全稱《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京都議定書》),加入減少廢氣排放、為地球降溫的行列,甚至預備明年(2008)1月在夏威夷舉行廢氣排放高峰會,邀請歐盟(European Union, EU)、中國、日本和印度等十六國,自行訂定各國廢氣排放標準,公然和聯合國打對台。

  或許如高爾所說,只有下任美國總統才會認真考慮地球暖化、冰層大幅融解,各地不正常乾旱或是海平面上升、洪水為患等嚴重的氣候問題。但問題是熱的受不了的地球還能再等下去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