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重大瑕疵 F-15四成停飛

美國F15鷹式戰機,出現重大瑕疵!二個月前,有架F15忽然在空中斷成兩截,如今正名,這款飛機結構設計大有問題!可能有四成的戰機必須永久停飛。

在模擬真實失事的動畫中,一架F15在進行空中纏鬥演練時突然解體,斷成兩大截!

空軍少校『史迪威爾』還能笑著上台,真是命大,因為在那一次的高空高速彈射逃生後,肩膀脫臼、左手臂骨折,身體差一點也被切成兩半!

經過停飛檢查證實,服役三十多年的F15戰鬥機,至少四成支撐機體的縱樑太單薄,會忽然斷裂危害飛行員。一名官員形容,這件危機對美國空軍的打擊好像「心臟病發作」。

不只美國的領空需要它保護,總統座機空軍一號升空時,F15也是隨機伴飛保護!美國還在持續開戰的伊拉克和阿富汗,F15也是空中主力戰鬥機種!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日本、南韓、新加坡都是愛用者,幸好台灣沒有採購!原本的製造商麥道已經被波音公司併購,目前波音對這件危機不予置評,只說正和美軍相關單位研究研究中。(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