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 幫傭雇主就是爹

 / 新北市

  一段父女相認的過程簡直就像電影情節。一名越南婦人陳氏康,帶著母親的留下遺物,一張老照片和一枚金戒指到台灣幫傭,尋找不曾謀面的生父。最後終於找到父親, 竟然就是她曾經幫傭七個多月的雇主。想到波折的過程,父女兩人今天在越洋電話上都忍不住情緒激動,痛哭流淚。

  才剛出院回到家,就接到女兒從越南打來的越洋電話,蔡先生眼泛淚光,帶著微笑安慰情緒激動的女兒。

  簡直跟電影情節一模一樣。蔡先生的女兒陳氏康,遠從北越來台找爸爸,父女相隔千里遠,四十年沒見面,結果落腳在新莊替人幫傭,沒想到雇主就是自己的親生父親。靠著兩件母親留下的遺物,一顆刻著蔡漢朝的金戒指和一張他的大頭照,後面還寫著出生日期。當時女兒已經轉往金門幫傭,才想到這一袋重要的信物沒拿走,請蔡先生幫忙找,蔡先生翻開一看當場傻眼,一時心臟病發送醫急救。

  這一段跨越將近半世紀的情緣,蔡先生四十年前到香港出差,意外結識女兒的母親,不過因為戰亂,兩人從此失聯。要不是女兒帶來母親的遺物,恐怕無從指認,但是茫茫人海,怎麼剛好又在父親家幫傭?這一切都不是夢。蔡先生等身體調適好,要立刻打包飛往越南把女兒接回來,可以確定的是,老先生的淚水是歡喜的的淚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