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提名 黑金.險路8項入圍

  第八十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昨晚公布,描寫挖油內幕的「黑金企業」以及美墨邊境的無法無天的「險路勿近」各獲得八項提名,是最大贏家。至於最佳外語片部分,華語片全部摃龜,只有大陸男星「孫紅雷」主演的哈薩克電影「蒙古王」入圍外語片。

  石油與貪婪是今年奧斯卡兩大贏家。為了挖石油不擇手段的「黑金企業」,還有美墨邊境無法無天的「險路勿近」各入圍了八項,包括最佳影片。他們的強勁對手還包括以二次大戰為背景的愛情悲劇「贖罪」,批判律師界黑暗面的「全面反擊」,以及討論少女未婚懷孕的Juno。

  Juno一片中年僅二十歲的星Ellen Page入圍最佳女主角,她將與金球雙后、「你的樣子」的茱莉克莉絲蒂、「玫瑰人生」的瑪莉詠柯蒂亞、以及蘿拉琳妮、凱特布蘭琪爭奪影后寶座。

  凱特布蘭琪反串巴布迪倫還讓她入圍了最佳女配角兩項提名最為風光。她的對手老將新秀都有,最要小心的黑馬,就是「贖罪」裡13歲的少女演員賽絲羅南。

  大明星強尼戴普第三度入圍奧斯卡,他將以「狂理髮師」角色力拼「黑金企業」的丹尼爾戴路易斯、「巨塔殺機」的維果莫天森、「震撼效應」的湯米李瓊斯以及「全面反擊」的喬治庫隆尼。

  「全面反擊」的老牌演員湯姆威金森,優異表現入圍最佳男配角,他要對上班艾佛列克的弟弟凱西艾佛列克、影帝菲利普西摩霍夫曼、哈維耶巴登、以及最老的入圍者82歲的霍爾布魯克。

  奧斯卡將在二月25號揭曉,不過到底是不是會有盛大的頒獎典禮,現在還是未知數。

林佳蓉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