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眠溫哥華 6/1訂為沈殿霞日

  日前不幸病故的香港藝人[沈殿霞]的喪禮,在加拿大時間二十七號下午舉行,隨後遺體下葬溫哥華一處墓園。為了表揚這位優秀藝人,溫哥華市還特別宣佈六月一號,沈殿霞生日這天為沈殿霞日。

  香港藝人[沈殿霞]的葬禮,以私人形式,加拿大溫哥華舉行,會場以鮮花佈置,肅穆祥和。包括香港藝人和親友,約有三百人,伴隨肥肥走過人生的最後一程。而肥肥的女兒[鄭欣宜]仍難掩失去母親的傷痛,一度泣不成聲。

  同時加拿大總理[哈珀]也派遣代表出席葬禮,並公開唸誦慰問信。這場葬禮進行了一個多小時,隨即肥肥的靈柩被送到墓地正式下葬。而在墓地前,也擺放了上百個花圈,包括前夫[鄭少秋]在內、以及肥肥生前好友,歌手張學友夫婦,徐小鳳等人都致贈花圈,表示哀悼。
  
  同時溫哥華市政府為了褒揚肥肥傑出的演藝事業,宣佈把她的生日六月一號,訂為沈殿霞日,讓親友都感到相當欣慰。

  雖然肥肥葬禮過程,完全不對外公開,還把上百名媒體記者擋在門外,不過葬禮錄影帶,將會在三月二號香港舉行的追思會上播放,因肥肥的女兒鄭欣宜在結束母親的葬禮後,已經搭機返回香港。(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