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屢創新高 黃金奇貨可居

  國際油價不斷飆漲,昨天一舉突破每桶一百一十美元後,今天繼續再創每桶111美元的新紀錄,雖然收盤小回,但仍站穩110美元價位。此外,投資人為了避險,不願持有美金,搶進黃金,也使金價破了每英兩1000美元關卡。

  國際油價不斷飆高、加油成本翻兩翻,駕駛人的心無不在泣血,五年來,中油九五無鉛汽油從每公升二十點三零,到今天的三十點七元,漲升的推手就是國際油價!五年多前一桶只要五十美元,現在已要111,!而台灣能源進口高達九成八,石油又佔進口能源總供給的五成一,現在中油凍漲每個月虧損七十億,台電上半年估計要虧損五百億,因此選後油電保證雙漲。

  油電漲,物價怎能不漲,十塊錢的麵包變成十七塊,買得人心痛。市井小民的無奈,卻是國際投機客的淘金窟!

  由於美元疲軟、投機客到原油和黃金市場避險,使油價再創每桶111美元新紀錄,黃金也破了每英兩1000美元的關卡,今年以來已漲了百分之二十。

  看來日子要好過,得靠老美爭氣,提振經濟、讓美元再強起來,你我手上跟美金連動的台幣才會跟著值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