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船上學辛苦 大倉島學童盼復校

 / 澎湖縣

  兒童節孩子有什麼心願呢?澎湖大倉島十位小朋友每天早上都得搭船到馬公上學,要是遇到大風浪的日子就得擔心受怕,小朋友兒童節願望就是希望大倉島上的國小可以復校,不要每天搭船上學。

  一大早小朋友背書包熟練的搭船上課,這輛由村長掌舵的快艇,就是澎湖白沙鄉大倉島小朋友的海上娃娃車。看起來拉風,其實一點也不輕鬆,好不容易來到學校,孩子們要先拋開海上路程的疲憊,專心聽老師上課,大倉島上的國小因為人數過少廢校後,孩子都被轉到馬公的國小,小小轉學生,努力適應,有時候也會跟不上進度。

  不管跟不跟得上進度,小朋友也沒辦法留下來讓老師多指導,下課時間到了,他們又要趕船去了,搭一趟船,要二十分鐘,風平浪靜孩子們坐船是邊笑邊鬧,要是海上風浪大,就得擔心受怕,孩子的心底還是有這個願望。

  期盼學校可以近得坐溜滑梯就溜得到,外島孩子的願望,不知有沒有人可以幫他們實現?(記者潘潔瑩 陳能振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