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個月以上牛肉 南韓禁止進口

  南韓總統李明博上任一百天,因為施政措施不當,引發民怨,現在更傳出內閣打算集體請辭。為了平息民怨,韓國政府決定禁止有狂牛症危險,不滿三十個月以上美國牛肉進口。

  為了抗議進美國牛肉,這位老先生豁了出去,爬上鎮暴車還作勢攻擊。激動抗議民眾更試圖把鎮暴車推翻。過去兩個星期,許多南韓學生下課、民眾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參加反對進口美國牛肉活動。人手一根蠟燭,另一手拿李明博下台標語高呼口號,甚至連小朋友都來參加。沸騰民怨讓李明博不得不出面道歉。

  光道歉政策不改還是沒用。執政百日那天,支持率從52%,暴跌21%的史上最低。事實上,這波反美國牛經過醞釀,已經變成反李明博運動,抗議標語逐漸變成打倒獨裁。明知有狂牛病危險還開放進口三十個月以上美國牛肉,另外物價失控,所得下降,經濟成長競選支票跳票,都不斷累積民怨。原本執政的黃金百日,被批評為失敗的一百天。

  為了亡羊補牢,現在傳出內閣要總辭,為錯誤政策負責,並禁止三十個月以上牛肉進口。緊急止血是否有用還看不出來。不過當過CEO、巿長的新手總統,顯然已先經歷一場震憾教育。(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