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放殺人犯 貴州10萬人圍警局

  中國貴州一名十五歲少女遭到性侵殺害,警方卻放走凶嫌打死了死者家屬,消息傳引發十萬民眾暴動,攻佔公安大樓焚燒警車。造成三死一百五十人受傷。

  不滿民眾高呼加油高號,一波接一波湧進大樓前廣場,整個公安大樓被團團圍住,對峙情勢不斷升高。由於官員遲遲不願出面說明,憤怒民眾忍不住開始攻擊,先是縱火焚燒公安大樓,一到三樓無一倖免,猛烈大火冒出熊熊黑煙,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攝影機拍下整個過程。

  大樓外的十幾輛警車也全都遭到波及,不是被燒毀就是被破壞後,整台翻個四腳朝天,許多民眾還氣憤的站上被翻倒的警車。不幸遇害少女的照片還被貼在公安大樓的牆上,上頭寫的群眾吶喊申冤,正是這群情緒激動民眾心聲。

  這起重大抗議事件發生在貴州瓮(ㄨㄥ四聲)安縣。被害的十五歲少女,遭到性侵後棄屍,公安逮捕二名嫌犯,發現其中一人是副縣長兒子於是被釋放。被害者家屬要求調查,結果還被公安打死。如此無法無天消息傳出,死者的同學拉起布條,到公安大樓外抗議遊行,前來聲援民眾也愈來愈多,有人估計高達十萬人。為了防止抗議活動失控,支援公安展開強力鎮壓,開槍打死至少三人,並有一百五十多人受傷,二百多人被逮捕。

  雖然最後人群被驅散,不過中國地方官員目無法紀,官官相護情況不改善,難保下一次不會有更大規模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