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開幕倒數 北京防恐最高點

  距離北京奧運開幕剩下九天,由於恐怖和示威威脅不斷,中國外交部特地發表嚴正聲明,呼籲各國合作,一起打擊恐怖破壞活動。而北京奧運進出門戶首都國際機場,維安更是滴水不漏,務必做到防爆零缺點。

  北京奧運場館發生恐怖爆炸,民眾和運動員緊急撤離。戴上防毒面具和口罩,地鐵驚傳化學武器攻擊,幸好這些都只是演習模擬場面,不過面對不斷傳出的公車爆炸、西藏獨立抗議和新疆維吾爾分離主義組織東突厥伊斯蘭運動威脅,要採取前所未有的破壞策略,還呼籲回教運動員不要參賽,北京當局終於出面,連官方都承認恐怖攻擊的事實。

  目前北京除了表面上的安全維護外,異議人士、地下教會和失業民眾等潛在問題製造者,都已經被驅離。四年前的雅典奧運,維安估計就花了十八億美元,相當台幣五百四十億。這次奧運,北京方面希望能夠減少些,不過,十一萬多名公安軍警和數十萬志願人員的支出,並沒有顯示在帳面上,萬一再發生恐怖攻擊意外,造成人命的損傷和國際聲望的打擊,恐怕就不是金錢數字能夠估算的。(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