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開幕在即 中國加強網路監控

  距離北京奧運進入倒數第八天!現在卻傳來主辦單位全力封殺非關奧運的網站,包括西藏和法輪功在內,同時所有旅館的電子郵件進出都受到監控過濾,讓外國採訪媒體和遊客心裡怕怕。

  在奧運期間要利用網路這項利器要特別小心了。中國網路警察正隨時盯著你!中國奧委發言人孫維德表示,中方在奧運期間將提供記者充分的網路使用權。然而,他證實記者將無法獲得或進入有關法輪功運動的資訊或網站,另有其他網站也在封殺之列。雖然他未說明是那些網站,採訪奧運的外國媒體證實,包括西藏、國際特赦組織等網站,根本進不去。

  中國官員親口證實,北京當局將在奧運舉辦期間,審查外國媒體記者所使用的網路路徑,而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朗貝克也透露,中國政府還強迫北京所有外資飯店安裝網路監測系統,讓公安部門得以監控房客上網活動,要是不遵守這項規定,將遭到重罰甚至吊銷飯店執照。關於這一點,國際奧委會也只能無奈配合。另外奧運的最大祕密,開幕儀式表演,以及到底由誰跑最後一棒進場點燃聖火台,至今都無法得知。不過鳥巢奧運主場館燈火通明,預演演員進進出出,帶著方形大鼓和金色長龍等各式色彩鮮豔的道具,讓人可以一窺奧運開幕式的壯麗場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