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男子蛙式 北島康介衛冕金牌

  奧運游泳池畔,昨天傳來兩起打破世界紀錄的好消息,首先是男子蛙式一百公尺,由日本選手北島康介衛冕金牌,成績五十八秒九一成為新的世界紀錄。男子自由式四百公尺接力,美國隊以三分零八秒三四的成績,打破自己前晚剛創造的世界紀錄,拿下金牌。

  美國隊的四名成員分別是Phelps、Gale、Jones與Lezak。比賽開始,澳大利亞隊第一棒Sullivan領先美國隊的Phelps,第二棒時美國的Gale超越了澳大利亞隊的Lauterstein搶得領先位置,但是到了第三棒,又換成了法國選手Bousquet超越所有對手,取得半個身長的領先。比賽最精彩的部份來了,美國隊第四棒Lezak跳水後開始衝刺。Lezak就像是裝了turbo引擎般迎頭趕上,在最後五十公尺時,追上法國隊的第四棒Bernard,最後以些微的領先,驚險獲勝,不但拿下金牌,更以三分零八秒二四的成績,刷新自己前一晚剛創下的世界紀錄。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前四名的成績均打破了世界紀錄!

  而稍早在游泳池畔的男子一百公尺蛙式,日本派出蛙王應戰。五十公尺結束時,挪威隊的Oen領先,不過這時看得出來,日本國徽浮出水面,漸漸領先,最後衝刺更像是瞬間加速,抵達終點時,創下新世界紀錄,五十八秒九一,蛙王北島康介拿下金牌,衛冕成功!(記者黃柏齡 黃翊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