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團體賽戰巴西 中華拿首勝

  北京奧運桌球項目今天開打,團體賽的部分,我國首戰巴西。莊智淵雖然在第一點單打先盛後衰,以1-3敗陣,但是蔣澎龍立刻以3-0扳回一城,接下來的雙打,蔣澎龍搭配張雁書,同樣以直落三過關。在第四點莊智淵發揮實力,以3-0解決對手,最後,中華隊以3-1,拿下首勝。

  這場比賽,由莊智淵打頭陣,第一局小裝攻守俱佳,輕鬆的以11-6拿下,不過第二局開始,他的打法太過保守,腳步移動也變慢,在deuce之後,以11-13落敗。節奏亂掉了,小莊又連輸兩局,讓巴西的小山雨果拿下第一點。

  還好第二點,蔣澎龍展現老降的穩定性,只花十六分鐘,就以11-9、11-5、 11-7 ,直落三拿下勝利,緊著,他搭配張雁書在第三點雙打出賽,前兩局兩人默契十足,不論進攻防守都打得對手毫無招架之力。

  儘管第三局在 deuce之後,以 12-14輸球,但是他們立刻回穩,以11-6拿下勝利。
第四點單打,莊智淵不再手軟,十八分鐘以 11-3 11-8 12-10拿下致勝點,最後就以總比數 3比1擊敗巴西,搶下好彩頭。而下一場比賽,將對上瑞典隊。(謝安安 詹維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