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卯勁拚奧運 掃蕩假貨成效差

  為了舉辦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國當局大力整治北京的市容、交通、和空氣品質,並在各地大力掃蕩仿冒品,洗刷仿冒王國惡名,不過記者實地採訪發現,成果相當有限。

  身為世界工廠的中國,了二○○八年的北京奧運,全國上下卯足全力,一起拚奧運。除了整頓市容、改善空氣和交通品質等。對打擊仿冒,也是不遺餘力。

  不少國際精品業者為維護權益,私底下都會僱請私家偵探,到深圳或中國其他城市抓仿冒品。京奧舉行期間,中國政府更是雷厲風行,希望徹底杜絕仿冒,但成效似乎有限。CNN記者假扮遊客,坐車到深圳明查暗訪。結果一到車站,立刻就有人前兜售仿冒名牌包。

  為躲避查緝, 仿冒品業者將行動化明為暗。他們會先派人,接近並把有意購買的人,帶到鄰近的旅館房間內,再出示商品。或將顧客,帶到隱藏在店面夾層內的小房間推銷。雖然在中國,買仿冒品不觸法,但販賣仿冒可是會被判刑。不過願意冒險的業者,仍然不在少數。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為維持社會穩定,保障工作權,對於查緝仿冒工廠,中國政府向來不甚積極。看來要完全洗刷仿冒王國的名聲,中國還得加把勁。(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