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決定總理去留 泰民不信續圍

  泰國反政府危機,緊張局勢升高,今天就有參與示威抗議的學生遭到槍擊的意外發生,造成兩個人受傷。
  
  泰國總理府前人潮不退,抗爭行動進入第十一天,而且物資源源不斷送到,用餐時間一到,抗爭群眾輪流吃大鍋飯,想要上洗手間,也有流動廁所,就連身體不適,一旁的護理站也隨時有醫護人員待命,換句話說,這裡簡直變成了露營區。

  由人民民主聯盟發動的反政府抗爭行動,沸沸揚揚三個月,點名要總理薩瑪下台,儘管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仍無法逼退抗議群眾,於是執政黨再度出招。

  由於泰國憲法禁止針對個人或團體進行公投,在缺乏法源情況下,舉辦公投遙遙無期,因此反對派認為這只是總理薩瑪的拖延戰術。

  上百名學生聚集在曼谷警局前,要求警方立即緝捕兇手,這群抗議學生原本打算前往總理薩馬住家抗議,不料途中遭到一名槍手開槍射擊,造成兩名學生受傷,所幸沒有大礙,但是在這敏感時刻發生槍擊抗議學生的事件,不免令人對泰國動盪的局勢感到憂心。﹝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