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豐橋斷裂 不排除機車上國道

  后豐橋斷裂是天災也是人禍,因為它早就名列全台十大危橋之一,其實它的橋面還是分兩次建造,這一次意外斷裂的就是在舊橋的部分,目前不排除暫時開放機車上國道,緊急因應。

  滾滾溪水不斷衝擊橋墩,后豐橋水泥剝落、鋼筋早就裸露,禁不起大水夾帶土石的沖刷,轟然一聲巨響坍塌。當地民眾預測這是早晚都會發生的事,只是當機立斷的封橋就能避免的意外為什麼卻不做?

  早就列在十大危險橋樑的名單,后豐橋橋寬二十公尺,造型新穎看來堅固,但在地人都說稱這座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一點也不誇張,后豐橋分成兩邊,左邊北上路段是民國七九年建造,右邊南下路段則是民國八十七年蓋的,兩橋合併拓寬,果然塌陷的這邊是豐原往后里的北上方向。

  現在橋斷裂,受到衝擊的還有間的交通,不排除將封閉中山高,開放豐原到后里段可供摩托車行駛路肩,同時月眉收費站暫停收費,兩年前就被公路總局列入危橋已編列改建預算,本預定下個星期三開標,但人算不如天算后豐橋已經等不到開工典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