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浮游生物 串起大海食物鏈

  大自然的生態奧秘,小小的浮游生物可以串起整個大海的食物鏈,讓海洋充滿了生命力。五百多隻的海豚,正快馬加鞭朝目的地游去,這麼火速集合的原因就是為了他們可口的藍圓?。

  要飽餐一頓得集體行動,海豚有策略的先把魚群趕成一個球狀,退到接近海面的地方,此時海豚和天上飛的海鳥便開始享受這頓大餐。別小看天上飛的猛,牠在海中獵食也是個狠角色,牠們可以俯衝到海裡,下潛超過二十公尺深。
  
  不一會兒的時間,大家都吃飽了,海豚和猛一哄而散,藍圓鰺也趕緊下潛到海鳥到不了的海洋深處。當潛到超過五百公尺的時候,許多奇形怪狀的新奇生物,也這麼的出現在鏡頭前。

  在這個黑暗世界裡為了覓食,鰻魚、蜘蛛蟹這類食腐動物如果運氣好的話,還有從天而降的動物屍體,可以讓牠們開個party。

  為了生存,世界上最大的動物藍鯨每天就要吞下約四百萬隻滿足這驚人的食量,但隨著全球氣候變化,已經開始威脅海中浮游生物的數量,讓曾經有三十萬隻龐大族群的藍鯨,現在剩不到百分之三,他們正面臨嚴峻的生存考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