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七號升空 週六進行太空漫步

  昨天晚上發射升空的中國神舟七號太空船,今天凌晨成功地由橢圓軌道轉變為近圓軌道。三名太空人開始進行各項工作,為明天下午的太空漫步作準備。

  神舟七號載人太空發射升空之後9分43,在距離地球表面200公里個高空,載人太空艙和火箭成功分離,而太空艙的太陽能帆板也順利展開。

  在繞行地球第五圈之後,神州七號開始改變飛行軌道,轉向火箭首先噴出橘色火焰,接著地面管制中心以遙控方式,將太空船從原來橢圓型的軌道導引到距離地面343公里的近乎圓型軌道。

  這條新軌道,將使管制中心對太空漫步的太空人,保持最嚴密的追蹤和監測。並且確保空船順利返回地球。

  完成變軌之後,太空人拔掉了維生管,脫下頭盔和飛行裝,換上輕便的操作服,開始為太空漫步做準備,尤其是太空衣的拆封、組裝、測試、和著裝,整個過程要耗費大約14個小時。每個步驟都必須嚴格按照程序實施,任何一個環節的疏忽,都有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

  一號太空人翟志剛,預定在27號下午,川著這套號稱造價三千萬人民幣的太空衣,進行大約四十五分鐘的太空漫步,並且施放一枚衛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