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基座淘空 專家建議先補強

 / 台北市

  台北木柵貓空纜車基座被掏空,台北市政府宣佈貓纜暫停營運,上午還找來土石技師會勘。專家建議先補強被掏空的基座,避免塔柱傾斜。

  貓纜暫停營運的第一天,被掏空的十六號基座一樣佇立著。高二點五公尺的洞要怎麼補,市府還要請專家會勘。

  從結構圖來看更清楚,地上一點五公尺的基座,下頭連接十五公尺深的基樁,其中四公尺深入岩盤。深達二點五公尺的掏空,就在基座和基樁連結的地方,少了土石的支撐,橫向壓力,就可能會出問題。

  專家認為,除了立刻補強,還要在基座設警報器,只要土石有鬆落的跡象就要馬上處理。除了貓纜基座被掏空,薔蜜颱風也把政大後山吹得一片狼藉,崩落的山壁看了讓人怵目驚心,為了防止土石淋雨滑落,還用帆布整個蓋住。目前市府已經找人清理土石,但這只是第一步,住戶擔心的是清理完的家園還能不能住。

  受影響的不只是住戶,貓纜停駛不知道要停多久,暫停營運一個月,損失預估就有預千五百萬,更別說附近商家生意一落千丈。過去大排長龍的景象,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再看見。﹝記者曾馨霈、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