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歲導護爺爺 守護母校學童

 / 高雄市

  高雄市有一位王爺爺,雖然已經高齡八十三歲,但是仍舊稱職的擔任學校的導護老師,從這所國小畢業七十多年的他,用著疼愛孫子般的心情守護著這些小小學弟們的安全!學生家長跟學校老師對於這位全國最老的導護阿公的精神都相當敬佩與感動!

  白髮斑斑的王阿公拿著指揮棒,小朋友看到熟悉的阿公都好高興。王阿公還會低下頭來關心,佈滿皺紋的雙手隨手幫小朋友背好書包或整理儀容,阿公把大家都當成孫子一樣疼愛,因為這些小朋友也是他的小小小學弟。

  原來七十多年前,阿公也是從三民國小畢業,半個世紀過去之後,阿公把退休後的十多年前生活全給了母校,每週都會固定準時出現在校門口守護這些孩子,十多年來四千多個日子,他沒有缺席過,下雨就穿雨衣。

  縱使阿公的臉上已經爬滿歲月的痕跡,但是慈祥的笑容中傳送著令人感動的溫暖,就像一早的朝陽般,大家都說,一天的開始,有阿公真好!﹝記者邱君萍、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